剛從上海輾轉
這個蒸蒸日上的城市,不過壹個氤氲幻象
我插兜走過,像本雅明的遊蕩于巴黎的密謀家
我的相機搜尋著它虛掩的角落
在死確的現實中突然開始做夢的角落
比所謂的美稍稍曝光過度或曝光不足。
當然 這城市本身全然是現代的
它既不是宣傳品上的烏托邦
也不是潔癖者的黑暗深淵
它僅僅自居于此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s.圖片既是不同地點的聚合
亦是不同時間的拼貼
但都存在于這個次元空間

vivi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洪晃說
電影就是把生活解構了,變成技術上可以處理的鏡頭。
最近讀她的書
從紐約空降紅小兵到casmo girl再到如798的工廠房子
她是個能量很大的人
從來沒有半點安分
壹直很想找她和劉索拉的無窮動來看
聽說會是那是壹場顛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s.phto是在濱海的捕風捉影
­

vivi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5月17日 大風
去濱海實踐
在免稅區看進口車
在天津港看集裝箱
初次用肉眼近距離觀察加之以撫摸
聞得到鐵殼被海水浸漬過的鹹味
哈 恐怕是內心的作祟
聽物流老總說他們引以爲傲的事:
在這個大鐵匣的裝卸上和埃及比拼智慧
兩個東方文明古國
最終埃及還是略遜壹籌。
&原來新疆的番茄醬是世界的best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s.
樓高的集裝箱
顔色大小各異
曝露在陽光下
環繞過n圈地球
問候過四大洋的魚
貼著貿易大國的標簽
不再會暈船
就這樣漂過幾個世紀

站在它們面前
肅然起敬

vivi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----Katie Melua《Piece by Piece》

壹把吉他,兩個支點,就是Katie Melua。手中的這張《Piece by Piece》專輯,封面自在隨意,墨色的暈染,朦胧的視覺,Katie Melua的棕褐色卷發與地板相得益彰,有些許LOMO的味道。瘦弱的吉他安靜地躺在冰冷的地板上,同Katie Melua般若有所思。我不知道屬于這個19歲少女的音樂究竟是怎樣的。
頂著亞麻色蘑菇頭的栗子舔著KFC的甜筒把這張專輯遞給我說:“放棄Tara Marclean吧,這是驚喜。”我望著她身後微笑的紅色KFC爺爺點點頭。是吧,也許是個新開始,呵,又壹個新開始,每壹秒都是新開始。
前幾天夢到江南的小巷,腳下的石板浸濕過般泛著水光,居然在巷道口發現有打口碟賣,開過口子的CD被小販整齊地碼在水果紙箱內。狂喜ing,當時的畫面想必也是墨色的吧。
後來《Piece by Piece》躺在我手的上,我暗自思忖,莫非栗子就是那個打口販子。左手握著可樂,右手握著CD的我看著KFC爺爺笑了起來,栗子詫異的回頭看卻沒有發現什麽。
按下播放,首先聽到的是輕松的《Shy Boy》,沒有戲谑,只有十字路口的彷徨、渴望與鼓舞。Katie Melua的聲音如潺潺的流水般順著婉約的背景音樂流動,絲毫沒有大的波瀾與起伏,仿佛置身于等待日出的廣袤平原。
我深信不疑《Nine Million Bicycles》打動了我。壹串數字的排比,執著愛情的抽象化,呢喃而出Beijing的柔軟質感……“There are six billion people in the world”的擲地有聲,融合了藍調與民謠的風格,也許DOVE入口即化的絲質感覺就是最好的诠釋。
同名歌曲《Piece by Piece》讓人明白爵士與藍調的結合是多麽的協調,甚至可以不用理會那些英文字符。歌曲後半部分的低吟簡直令人著迷,有Bijork的冰島氣息,又區別于她的冷淡。壹朵花開無聲,卻儀態萬千。用讓我想到驚駭萬人的《Gloomy Sunday》釋放卻不絕望。這就是Katie Melua的領域。
Katie Melua的歌詞善于重複,正如詩辭賦講究的重章複唱,協調的音律將聆聽者帶入空寂的境地,可以聽到花瓣的剝落和空氣的明亮。Katie Melua近乎完美的發音讓人有窒息的感覺,水中親吻氣泡的魚大抵也如此。《Halfway up the hindu kush》、《Blues in the night》雖不是主打歌曲,但那溫情的Blues早已將我吸引。這就是Katie Melua的音樂,每壹首歌都充滿驚喜,不是崩裂,而是隨遇而安。
Katie Melua善于生活,善于發現生活的肢端末梢。音樂也隨之散發開來,諸多感情應運而生,正如米蘭 "昆德拉所說:人生如同譜寫樂章,人在美感的引導下,把偶然事件變成壹個主題,然後記錄在生命的樂章中。
于是徹底臣服于低吟淺唱中。

vivit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